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四川 > 其它活动

关于开展地震灾区千名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的通知

2009-01-13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58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川科协青(2009)01号

都江堰市、什邡市、北川县、汶川县、青川县科协、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书记处支持四川极重灾区青少年科普活动的指示精神,让灾区青少年尽快排解地震带来的心灵创伤,体验科学就在身边,感知知识就是力量,提高科学素质,重建精神家园。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决定在我省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市、什邡市、北川县、汶川县、青川县开展地震灾区千名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灾后重建工作,利用四川科技馆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阵地,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增进灾区青少年朋友之间的友谊,帮助灾区孩子们树立重建精神家园的信心,更加勇敢乐观地面对未来的生活,恢复正常的学习状态。
二、活动内容
  组织灾区青少年参观四川科技馆,参观科普展览,观看高科技4D电影,体验动手做模型操作。
三、活动时间
  活动于2009年1月开始,2009年3月底前完成。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四川科技馆,都江堰市、什邡市、北川县、汶川县、青川县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局。
  请各县(市)科协、教育局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将此项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计划,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并做好相关的工作部署和活动组织工作。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制定安全预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2009年1月8日

附:地震灾区千名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实施方案.doc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