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最新修订版)

2009-09-29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委会本文被阅读过2608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竞赛的性质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

2.竞赛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承办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承办及有关部门协办。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诚邀有志于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国内外企业作为合作伙伴。

3.组织机构
  竞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共同组成。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竞赛日常工作。
  竞赛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竞赛活动的策划、培训、咨询等工作。

4.比赛时间
  每年暑期。

5.赛事安排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比赛项目要根据我国中小学机器人科技活动和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发展进行安排。比较经常性的比赛项目有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VEX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

6.参赛对象及组团方式 
  凡竞赛前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包括中专、中技、中师、中职)均可参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的竞赛活动,各地通过省级竞赛选拔优秀代表队组成省参赛代表团参加全国竞赛活动。各参赛代表团以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名称命名。
  参赛队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组建,不允许跨组别。

7.奖项设立
7.1 各单项赛事设一、二、三等奖;
7.2 若干专项奖;
7.3 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教练员奖和特殊贡献奖;
7.4 选拔优秀队伍组成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代表队参加相关国际比赛。

8.参赛申报
8.1 名额分配
  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比赛规模,按照一定的比例,下发参赛申报名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限定的名额数,择优向竞赛组委会进行申报。每名参赛选手只能申报参加一个竞赛项目。
8.2 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和要求以当年下发的竞赛通知为准,如有变动,以补充通知为准。
8.3 申报方式
  为了加强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除申报书需书面填写外,其余材料一律采用网上申报方式。
8.4 申报流程
  请登录robot.xiaoxiaotong.org网站,进行网上申报,具体流程如下:
  ⑴ 组委会根据分配名额生成授权号;
  ⑵ 各省级竞赛组委会根据提供的账号和各省确认的密码,登录管理系统查询授权号并下发到各参赛队的教练员;
  ⑶ 教练员拿到授权号后,登录网站确认申报资格,然后注册参赛队的个人信息、申报项目信息、上传附件等,提交到各省级竞赛组委会;
  ⑷ 各省级竞赛组委会对申报信息进行首次资格审查,保证网上申报的有关信息与纸质申报表完全一致;
  ⑸ 全国组委会对各省级竞赛组委会申报信息进行再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予以淘汰;
  ⑹ 在网上公布确认的参赛队名单。

9 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解释


附件:1.创意比赛规则.doc

   2.创意比赛资格审查与初评标准.doc

   3.基本技能比赛规则.doc

   4.机器人足球比赛规则.doc

   5.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规则.doc

   6.FLL机器人挑战赛规则.doc

   7.FLL技术问辩要求.doc

   8.FLL课题研究要求.doc

   9.FLL团队合作要求.doc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