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科学DV活动骨干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科协青发字[2009]89号

2009-12-01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624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省(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青少年科学DV活动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借鉴国外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最新发展,从2006年开始,积极探索、着力培育的一项指导青少年利用DV摄像机进行科学探究的新型科技活动。
  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和大胆实践,青少年科学DV活动已经开发完成了完善的活动资源包体系,为逐步普及和推广此项活动提供了必要条件。经研究决定,于12月19日举办全国青少年科学DV活动骨干辅导员培训班,为各省(区、市)培养一批青少年科学DV活动的骨干辅导员,促进青少年科学DV活动在基层的开展。
  本次全国青少年科学DV活动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09年12月19-24日,12月19日报到,12月24日疏散。

  二、培训地点
  郑州市花园路50号,河南新世纪大厦,总机:0371-65700588。
  乘车路线:从郑州新郑机场乘班车到民航大酒店,换乘42路、105路北线公交车,到花园路丰产路站下车即到;从郑州火车站乘29路、105路北线公交车到花园路丰产路站下车即到。(从民航大酒店和火车站乘出租车费用10-12元)

  三、培训内容
  培训以青少年科学DV活动资源包《打开DV学科学》为基础,采取参与式的培训模式,通过参与式的互动活动,从科学、技术、人文三个方面,对青少年科学DV活动的选题要求、科学探究、脚本创作、拍摄技巧、剪辑制作,以及青少年科学DV活动的组织实施、作品评价等内容进行培训。在培训结束之时,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能够亲自完成一部自己拍摄、制作的科学DV作品。

  四、参加人员
  参加人员由各省(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推荐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3名。(其中一名可以是具体负责青少年科学DV活动的项目主管或工作人员)。

  五、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7—11日,请各省(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推荐优秀科技辅导员,统一填写报名表,于12月1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邮箱:ScienceDV@126.com)向河南省科技活动中心报名。

  六、联系方式
  本次培训委托河南省科技活动中心具体承办。咨询电话:0371-65702211,联系人:耿洁,13937156510;肖肖,15893073078。

  七、有关要求
  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需自带笔记本电脑一台、DV摄像机一部(推荐使用硬盘或存储卡机型)。

  八、培训费用
  各省(区、市)推荐参加本次培训的科技辅导员,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担培训期间的食宿和培训费用,往返交通费、差旅费由派员单位承担。

  附件:全国青少年科学DV活动骨干辅导员培训报名表.doc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