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展品征集

2004-05-04本文被阅读过1413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重返1979---让我们追寻“青科展”的足迹,回忆自己儿时的梦想,走进科学的春天


    1979年10月3日-12月27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简称“青科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少年朋友齐聚一堂,参加这一青少年的科学盛会。邓小平同志闻讯,欣然为“青科展”题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回首25年的历程,小平同志的题词激励了亿万青少年在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道路上健康成长,也激励着广大青少年科普工作者为提高青少年一代的科学素质而努力奋斗。
    当年的“青科展”,如今已经发展成为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许多青少年由此走上了探索科学之路,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今年是小平同志百年华诞和为“青科展”题词25周年,主办单位还将在8月18-23日期间,在四川成都市举办第1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科协将在竞赛期间举办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25年来落实小平同志题词精神,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历程,展示历年来全国青少年科技发明创造活动的成果。
    如果您是参加了 “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的青少年选手和辅导教师,或是1982年以来参加“全国青少年发明创造比赛和科学讨论会”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请您联系我们,以文字讲述当年的珍贵记忆,让今天的青少年分享您的科学人生。如果您保存着与当年活动相关的照片、奖章、科技作品模型或证书等,请借给我们在展览会期间展示,让更多的人从回忆中把握科学的美好未来。展览后,原物一定奉还,我们谨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名义向您致谢!


Email: qkz@xiaoxiaotong.org
邮寄地址:
北京复兴路3号中国科技会堂1807室   100038

(作者:中国科协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