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学校动态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

       9月12日上午,通山县2017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暨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副县长张晓丹、教育局局长陈朝庆、副局长方彩琴等各级领导,以及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各校优秀科技教师与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县教育局方彩琴副局长宣读了咸宁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以及县级表彰决定并颁奖。同时,我校校长吴继开对我校2017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及科技创新教育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2016年以来,我校采用学校宣传栏、开设科技兴趣班、开展绿色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探访隐水洞、调查新能源公交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科技在我身边”的宣传教育。学校一直重视科技活动,长期用行动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让学生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手去触摸,用心去发现,感受科技的魅力。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学生在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唤起学生对科技的热爱。

  近年来,为推动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市政府、市教育局和市科协每年共同举办一次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比赛,同时将优秀作品推送至省级参赛,我校有一大批同学获得了市级和省级的奖项,这些离不开学校各位辅导老师尽心的指导以及我校对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视。

  在今日的优秀作品展示中,有150余幅科幻画,120余件小制作与小发明以及多篇科技小论文展出,前来参会的学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推动科技校园建设,倡导科技、创新、改革的办学和育人理念,大力开展科学知识的普及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9月16日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破除愚昧,创新驱动发展”,借着这个契机,我校将会吸取以往经验,再接再厉,在学校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作为学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想站在时代前列,就要紧跟科技发展方向的脚步,把眼光放远一些,让科技教育百花齐放,结出丰硕的果实,为科技强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