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总结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10-23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68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7年10月20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总结研讨会在北京忠良书院召开。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副处长范体宇等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4家专题营承办单位、4家科普场馆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主持。

  会议首先由高校科学营北京营管理办公室对2017年北京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北京营作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参与高校最多、接待营员最多的分营,今年共举办专家讲座20余场,邀请院士10余位,开放实验室活动40余次,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近20所,举办科技实践活动50余场,参观科普场馆20余所。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北京营更加关注学生的兴趣,加大了动手实践和亲身体验的比例和力度等方面,让青少年更深切地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乐趣。

  各高校、单位对各自分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明年的工作,各高校提出了一些很实际的建议,如:建议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自选分营,或选拔喜好相符知识的学生参营;建议各地继续加强带队教师选拔标准;建议可尝试在初期准备阶段让学生们设计活动,由各分营自行把关选取创意十足,且可行性高的设计方案作为活动项目等。

  范体宇代表中国科协感谢各参与高校、单位的支持,对各单位对科学营工作数年如一日的认真和负责表示感谢,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几点思考,一是考虑对参与的营员进行追访,二是考虑增加跟“一带一路”有关的经济类专题营。同时,表示今年已经落实去年建议,将优秀组织奖与个人对接,对个人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颁发优秀组织工作者证书。

  刘晓勘代表北京市科协对中国科协以及各高校、各单位对北京营的全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很多单位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营领导小组及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职能建设,让这些建议落到实处,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完善、改进工作。同时他也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推动科学营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二是有针对性的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三是要积极创新。通过不懈地努力,使科学营活动越办越好!

  会上还向常规营承办高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向专题营承办单位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