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学校动态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人人争做不‘塑’之客——东韩小学启动“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2018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7月4日上午,“体验科学,快乐成长”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大手牵小手 科普零距离走进东韩小学”在青岛市崂山区东韩小学隆重举行,开启了东韩小学暑期的科技快乐体验生活的序幕。

  青岛市科技馆青少年活动部主任赵文、青岛市科技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负责人李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张旭志、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桐、崂山区教体局教育科科技教育与少先队活动负责人尹茹等领导与专家莅临启动仪式现场指导工作。

 

  首先,赵文主任在讲解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由来、好处与参与方式的“三个问题”与具体落实开展活动的“三个注意事项”后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接着,崂山区教体局教育科科技教育与少先队活动负责人尹茹在活动现场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了倡议,呼吁少先队员暑期积极参与到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中来,结合学校实际,从身边的小问题入手,做好调查记录,进行科普探究,体验科技活动带给自己的乐趣,争做一个新时代小学生。

  活动第三项,领导们与200名学生一起观看了2018年活动的宣传视频与东韩小学关注微塑料主题活动的《美丽海洋我行动》的前期活动视频。视频中展示了小学生了解微塑料的名称由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实验室了解当前的研究现状以及孩子们在海边捡拾垃圾过程中对游人的主题宣传与发出的倡议。

 

  活动第四项,启动仪式现场给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在前期的“糖纸与微塑料”活动中,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张大海、团委副书记刘桐教师以及张旭志副研究员等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我校新市民孩子们亲自来到了海大实验室,孩子们亲眼看到了科学研究做实验的规范流程,体会到了科研数据的严谨性 还亲自用手摸了这里的精密仪器…………

  活动第五项,作为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的科普专家张旭志副研究员给大家带来《漫谈塑料与海洋污染》的精彩讲座,让更多人了解到塑料垃圾的最终去向——海洋里的微塑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与大家一起在“人人争做不‘塑’之客”的绿幅上签名,随后又参观了“糖纸&微塑料”主题研究的阶段成果展示,“美丽海洋我行动”。

  

  最后小解说员们与领导专家们合影留念。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东韩小学将在2018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不忘科普初心,集各方智慧谋孩子发展,在科普乐园里继续前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