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

2018-07-16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94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6日上午,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式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甘肃、江苏、辽宁、山西等8个省的440名高中生汇聚天津大学求实会堂。

      现场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同唱国歌,展现出积极青春的精神面貌。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代表两所高校致欢迎辞,首先对参加科学营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感悟大学品格就是涵养“心怀家国”的使命担当。树立科学梦想就是坚定对科学的热爱和执着。拥抱创新时代就是要做坚定无畏的开拓者。希望在座的青少年能够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在大学的沃土中,在科学的启蒙中悟科学之美,树家国情怀。”

      2017年3月10日,天津大学在《科学》期刊上发表了两篇研究长文,标志着中国在美国之后,成为全世界掌握真核生物基因组设计与合成技术的第二个国家。

      science封面论文的作者,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谢泽雄老师和在座的营员一同分享合成生物学与基因组的奥秘。

      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和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代主办单位向南开大学分营和天津大学分营授旗。一场奇幻的激光秀,拉开了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的序幕,为期一周的科技之旅正式起航。

      开营仪式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作了一场以《从索菲娅谈起》为题的科普报告。龚院长以植物识别软件、科大讯飞翻译器等实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我国人工智能在世界的地位以及当今社会人工智能面临的问题,最后与在座的青少年共勉:“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津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立公增能,打造有意义的人生。”

      中国科协、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部分高校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中学生在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参与科学的同时,拓宽思维、开拓视野、提高实践能力。七年来,累计2640名高中生走进天大、南开,感受百年学府的科技魅力!天津市科协会同市教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活动前提前部署工作,严格要求,以最大的热忱为广大青少年准备这场科技饕餮盛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高校科学营天津管理办公室,从全市选拔热爱科技,向往科学的优秀高中生参加活动,并联合高校承办单位精心策划活动方案,让青年高中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感悟科技魅力,培养科研精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