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邮箱账号:

邮箱密码:

邮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英文网站
站内搜索
找到约19项查询结果,用时0.1248002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 “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州市第二中学5月12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大学分营赴州市第二中学开展“科学家进校园”主题活动,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芦红教授一行走进州二中,为高一学子带来《你好,半导体!》的主题讲座。
  • 科普助“双减”|州市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科学教育新样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推进科学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州市不断深化“双减”部署要求,以“六个一”举措,大力推进青少年科学教育,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着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
  • 州市科协启动助力“双减”科普行动江苏“双减”政策刚刚落地,州市科协反应迅速,启动科普助力“双减”行动,让有趣的科学走进校园,组织青少年在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从小培养科技自立自强意识。
  • 州市海陵区科协界别聚焦“推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开展专题协商青年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9月29日,州市海陵区政协科协界别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青少年科普教育,以“推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为议题,邀请区政协社会事业工委副主任莫爱云,科协界别委员、学校科技老师、科技工作者、科普场馆负责人代表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专题协商。
  • 科技筑梦聚势“双减” 州市海陵区科协全力护航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江苏省第三十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即将开始,州市海陵区有6项作品入围终评:《一种可画圆的直尺》(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冬日早起用智能组合》(州市实验小学)、《一种防近视阅读架》(州市城东中心小学)、《一种具备坐姿提醒与时间提示功能的课桌》(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入围中、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终评;《智能光控绿色植物双受精动态演示仪》(州市九龙实验学校)、《灯泡型可变式钮扣触点电路暗箱》(州市实验小学)入围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终评。
  • 州首期“大咖来了”科普大讲堂开讲5月7日下午,首期“大咖来了”科普大讲堂在州科技馆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刘勇应邀作《从地球出发》专题科普讲座。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嘉浩参加开讲活动并致辞。
  • 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裁判员选拔与交流活动在州举办7月25日-26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裁判员选拔与交流活动在州举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万祥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江苏】兴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走进黄桥老区月4日上午,以“创新引领新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兴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兴市农民科学素养大赛”在“中国美丽乡村”、“江苏省科普示范基地”--黄桥镇祁巷村正式拉开帷幕。
  • 第29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州隆重开幕4月21日下午,第29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州隆重开幕。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致欢迎词。
  • “2017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基层行”活动在伊犁、阿勒两地成功举办2017年9月18-23日期间分别在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勒地区阿勒市成功举办“2017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基层行”活动。
  • 第二十一届州市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省中附中成功举办5月22日下午,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一届州市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省中附中举行。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市人大副主任臧大存,市政协副主席陆晓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云燕,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市教育局副局长封留才出席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 第16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安举行5月1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市教育局、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6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安市山会堂开幕。
  • 第七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在州成功举办2016年3月12日,第七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评会在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开幕。两年一届的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评会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明办、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8部门(单位)联合举办。
  • 州市实验小学建成全市首家学校机器人教室4月7日,州市实验小学机器人教室正式开班学习,这标志着州市首家学校机器人教室落户市实小。市实小机器人教室的建设得到了海陵区教育局电教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机器人教学课程计划上,市区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给予了多次指导。
  • 州市参加省计算机技术研讨会论文征集评选获得佳绩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做起”题词发表25周年,日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江苏省纪念邓小平同志伟大号召发表25周年专题研讨会”,并对征集的研讨会论文进行了评选,我市多篇论文获奖。
  • 州市举行“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场观摩活动为培养青少年“节约纸张、保护环境”意识,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央文明办等国家5部委组织开展200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要求,我市于5月18在州莲花学校开展了“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场观摩活动。
  • 国友人接连造访参观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2010年3月10日,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安特蓬先生、商务领事甘查娜女士一行访问广西科技馆,并参观了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安特蓬先生对科学工作室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 州市参加省计算机技术研讨会论文征集评选获得佳绩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做起”题词发表25周年,日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江苏省纪念邓小平同志伟大号召发表25周年专题研讨会”,并对征集的研讨会论文进行了评选,我市多篇论文获奖。
  • 州市实验小学建成全市首家学校机器人教室4月7日,州市实验小学机器人教室正式开班学习,这标志着州市首家学校机器人教室落户市实小。机器人教育是信息技术的更高层次的应用与实践,在小学阶段开设机器人课,对于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