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上海、北京、四川、福建、 山西、贵州、辽宁等省、直辖市分别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04-05-21本文被阅读过1382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l                 上海2004年3月20—21日,以“探究身边的科学”为主题的第十九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行。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中科院院士叶叔华,中科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沈文庆,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部长牛灵江,英特尔全球教育事务总监、美国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总负责温蒂.霍金斯女士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市科协、市教委等11家主办单位的领导,以及大学、各区县教育局、区县科协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上海市19个区县的1000多位中小学生带着各自的作品参加了比赛。参赛作品共有1000多项,经层层选拔,近500项涵盖14个学科的科技创新成果、380多幅想象奇特的科学幻想画、90多项富有时代特征的科学实践活动、近100多台创意新颖的机器人参加了终评展示。上海市科协组织100多位学会专家和高校教授对各活动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工作。

四川2004年3月26—29日,四川省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德阳隆重举行。

本届创新大赛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经过由30名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审委员会的评审问辩和技能测试,评选出了676项优秀作品;在2000平方米展示大厅里,676项展示作品摆放有序,作品作者向观摩人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演示,并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据统计,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及家长达15000人次。四川省通过举办这届创新大赛,为今年承办全国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摸索了经验,对实现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当好东道主,办好创新赛”的目标要求,充满了信心。

北京2004年3月25—28日,“第24届联想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科技馆隆重举行。开幕式邀请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的领导、科学家以及外国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青少年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竞赛有三大特点,(1)首次特邀新西兰国家科学技术展览会裁判团成员威廉先生等三位外籍人员加盟评委会。这使得大赛在评审过程中就具备了国际化特点,国际评委不同的评审视角将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起到促进作用。(2)5名中学生满怀喜悦地从范伯元副市长手中接过了由王岐山市长签名的“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证书和证牌,这将在青少年心中产生重要影响,引起社会各界重视。(3)知识产权局现场为青少年授予专利受理通知书。

福建、山西、贵州、辽宁等省相续举办了隆重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各省级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各省将选拔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全国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上海科协普及部,北京科协青少部,四川、福建、 山西、贵州、辽宁省科技中心供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