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青少年科学普及活动

【北京日报】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各地开展科普活动

2008-09-18北京日报本文被阅读过833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全国各地近年来积极创办适合青少年需求的科普中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保护环境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他们探索科学、求知求新的热情。随着“全国科普日”的到来,一个个生动有趣、充满创意的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将吸引更多的“小科迷”。

  全国科普日期间,北京市2000多名青少年将以水为主题开展“水滴的旅行”“水的压力”“水滴硬币”等15项科学实验。在北京市科协组织下,很多中小学生将展示他们的节能减排“小小发明”,并围绕废旧塑料袋污染、教室环境污染、节约在校园等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从2002年起,连续五年在上海市中小学生中评选“上海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和上海少年儿童“科技启明星奖”。这一奖项评审积极引导青少年从节约能源出发,探索生活中节能的小发明、小创造,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青海省一方面通过组织流动科技馆小分队深入农村、牧区、学校,以展览、展板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利用科技馆资源,开展以激发青少年创造力为目的的,集知识性、智慧性与动手做为一体的挑战性比赛和活动。

  9月1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办、呼和浩特市科协承办的200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向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公众普及节约能源、合理利用能源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倡导树立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意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普宣传日,连日来,湖南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将组织重大系列活动200余个,动员约百万青少年参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