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CAST网】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为探秘科学的阶梯

2009-08-10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本文被阅读过596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挥洒青春的汗水,放飞希望和梦想。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高潮迭起,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赛场上拼搏竞技,赛场外学习交流,在这个由中国科协和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搭建的舞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智慧,在竞赛和交流中“快乐成长”。

  本届竞赛从组织筹备到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青海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8月7日上午,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来到赛场上,兴致勃勃地观看竞赛并勉励青少年继续努力,重在参与,崇尚科学,爱科学,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延祜等一同参观。

 

8月7日上午,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兴致勃勃地观看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张炜哲 摄)

  高云龙在观看青海代表队比赛时指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要从青少年抓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舞台,重点在参与,参与的目的就是启迪青少年的智慧,使青少年科学创造的潜力得到激发。承办这样一次充满想象力、创造力,充满睿智、拼搏、挑战精神的大赛,不仅对进一步推动青海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对推动建设创新型青海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外界认识青海、了解青海,加深与青海的合作交流创造了条件。

  高云龙还特别向参与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宣传报道的媒体记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承办中国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对青海来讲是要扩大影响,在整个青海掀起学科学、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对青少年来讲是在科学探索的同时快乐的成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不仅要靠科技教育,还要靠媒体的宣传,通过媒体的力量,促进全民学科学爱科学意识的提高。

 

选手们正在进行激烈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张炜哲 摄)

  紧张激烈的机器人对抗、奇思妙想的机器人创意使得第九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异彩纷呈,在赛场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风采,话语中充满了对机器人活动的热爱。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成为国内外科技界、教育界一致认同的一项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重要赛事,成为青少年探秘科学的阶梯,深受当代青少年的欢迎。

  王延祜对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取得了很多创新和突破,一是专门成立了由国内一流机器人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为竞赛作指导,突出发挥科学家的作用;二是为营造公平、公正、合理、有序的竞赛环境,从大学教师、一线教师、优秀的机器人专业工作者中层层选拔出此次竞赛的裁判员、教练员;三是将本届竞赛的优秀作品推荐到今年全国科普日主会场进行展示,并将全国巡展,使青少年的优秀作品与社会共享;四是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离不开大会主办方在各项筹备、服务等工作的大力支持。

(作者:张炜哲 苏维冰)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