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闭幕

2012-07-25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天津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1042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0日上午,历时四天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闭幕。来自全国各地33支代表队的青少年选手,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生动地诠释了“激情创造,快乐成长”的主题。

  中国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蒙星,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尹军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赛事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共513项,其中一等奖90项,二等奖166项,三等奖257项。与会领导向五个赛项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了金牌,并为荣获15支代表队冠军杯、企业专项奖、优秀企业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学校奖、优秀组织工作者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特殊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一些项目的优胜者将再通过选拔比赛,继续参加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世锦赛和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从青少年入手,着眼于普及机器人科技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竞赛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在闭幕辞中说,本次竞赛活动密切联系生活实际,聚焦社会热点,突出时代特点,涌现出一批出色的竞赛作品和优秀的创新团队,取得了成果和人才的双丰收,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实现了全电子信息化管理。主要赛场,重要比赛画面被全程、实时地录制并播放在电子大屏幕上。FLL和VEX赛场试行了电子检录。FLL比赛的所有赛台都采用手持机电子计分,比赛成绩通过现场大型电子显示屏实时公示。全程无纸化计分发布系统的运行增加了比赛的公开、公正、透明、高效。


会旗交接仪式

  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会旗交接仪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郑重地将大赛会旗交到了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尹军的手中。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作者:房瑞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