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2007-09-15CCTV.com本文被阅读过849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与王兆国、刘淇、刘云山、周永康、贺国强、王刚、徐才厚、何勇、韩启德、陈至立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北京排水集团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围绕这一主题,全国各级科协、学会及社会各界将组织开展2500多项科普活动。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会场,主会场活动的主题是“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上午9时许,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同志首先来到“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活动展区。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模型和青少年表演的科普剧,生动展示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形象揭示出我国资源、能源和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中央领导同志认真观看,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曾庆红指出,节能减排是中央站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要求。必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使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更快的进展和更明显的成效。

  随后,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节能减排科技支撑”活动展区,认真了解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节能工程的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各项节能减排适用技术的原理和推广应用情况。曾庆红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努力攻克一批节能减排的关键和共性技术,为发展我国节能减排科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活动展区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许多节能、环保知识和适用技术。在家庭节能大比拼、动脑思考动手体验、节水在我身边青少年活动等现场,曾庆红与参加活动的群众亲切交谈,并兴致勃勃地动手和孩子们一起做试验,勉励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节约意识,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他强调,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既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无论是个人、家庭和社区,还是机关、企业和学校,都要找准自己在节能减排中的责任和努力方向,坚持从我做起、从每天做起、从周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快建立适应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他要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持久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科普活动,广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使全社会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同志还参加了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对这家企业在水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促进首都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http://news.cctv.com/xwlb/20070915/101431.shtml(视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