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大力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 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科技创新具有引领作用,是创新驱动的主动力。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非朝夕之功、一蹴而就,要从中小学生抓起,大力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培养创新精神,树立远大志向,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后备人才支撑。

    2016年8月4日下午2点半,遵义市科协主席陈晓灵、副主席江君莲、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长郑君明、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和青少年辅导骨干教师等13人在会议室召开了大力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座谈交流会。

    会议分两个方面进行座谈。1、公布遵义市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申报数量,按照发明、论文、实践活动、科幻画聘请孙旭亮、林果、陈邦强、汪宜江、戚加作为这次作品的初评老师,并对作品的要求和相关事宜作了安排。2、对遵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困难进行座谈和交流。

    遵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科技辅导教师团队不断发展壮大,遵义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起到有效发挥作用,教育部门逐步重视中小学科技教育,先后成立了遵义市中学科学陈邦强名师工作室、小学科学孙旭亮名师工作室。

    目前,形成了以市青辅协为纽带,以全市各中小学专兼职科技辅导教师为依托,以陈帮强、邱会涛、孙旭亮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辅导教师团队,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带领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全国都有影响、在省内走在前列,为遵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