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第32届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12月7日,第32届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泸州广播电视大学(泸州市实践基地)隆重举行。泸州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云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届大赛由泸州市科协、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妇联、共青团泸州市委、泸州市环保局、泸州市体育局、泸州市科知局及泸州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主办。泸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泸州市实践基地承办。来自四县三区及四个直属学校共十一支代表队近1000名选手(含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7项,二等奖130项,三等奖189项;开展四个现场比赛项目,并分别决出前五名加以表彰。

市委常委刘云给十佳辅导员颁奖

第32届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呈现“四新”

  一、创新大赛的竞赛方式

  将展示方式变为竞赛方式。今年取消每个代表队一个展示台的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增加了4个现场赛事(小学生国际数棋团体赛、少儿科幻画团体赛、六足机器人团体赛、纸桥承重团体赛),丰富了现场感,提升了选手竞争意识、团队意识。

科协主席王志刚、教育局副局长赖红艳给国奖省奖重奖

  二、创新大赛的激励机制

  从激励参与面到重视质量的提升转变。取消市级获奖选手物质奖励,给予省级一等奖以上的获奖选手给予重奖(国家级一等5000元、二等4000元、三等奖3500元、省一等奖3000元)。

  三、创新大赛的展示形式

  与泸州新闻网合作,开辟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页,将创新大赛6个类别的几十个优秀作品上网,让学生们评价并参与投票,本次共有近100万点击率并收到11万余网友投票点赞。

  四、新设科普文艺创作竞演

  把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提炼升华为科普文艺节目,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同时对本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项目进行现场颁奖,让选手更有荣誉感,让创新与艺术有机结合。

(作者:邓邦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