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银川市举办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

2016-12-20银川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761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2月18日,银川市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银川第六中学举行。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张晓玲、科技馆馆长刘玉杰、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王国平、科技馆副馆长赵延安、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杨迎珍、市教育局副局长虎峰、金凤区区委常委郑宏梅及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科技辅导员和中小学生参加竞赛。


大赛开幕式

银川市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由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金凤区科协、金凤区教育局协办,银川市第六中学承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和展示活动,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是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展示才华的重要平台。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在致辞中说,大力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拓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不仅是培养现代化建设所需科技英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的迫切需要。大赛注重青少年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基本能力的培养,倡导青少年主动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和发掘青少年中质朴的原始创新意识,强调和提倡青少年去主动发现、自主研究、自主创新。张芳主席希望银川市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积极为青少年搭建学习探究和交流的平台,为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多做贡献。


出席活动领导观摩参赛作品

小学生编织中国结

本届竞赛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实践、体验、成长”。 本届大赛包括学生竞赛活动、学生展示活动、科技辅导员竞赛活动三部分内容。学生竞赛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物化学、动物学、植物学、医药与健康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十三个学科。学生展示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展评、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评、青少年科学影像DV作品展评。科技辅导员竞赛活动,包括科技创新项目、科教制作、科技教育方案三类。机器人竞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普及赛、虚拟机器人比赛。


机器人吸引了很多中小学生

未来的多用救助机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征集到1600 余件(篇、幅)作品,机器人竞赛共有50多所学校160多支代表队参加。 全市共有1200多名科技辅导员和15000 多名中小学生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此次大赛。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最终评审和角逐,共遴选出400多件(篇、幅)创新作品,有50多支机器人代表队胜出,将代表银川市参加2017年3月举办的自治区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
银川市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的形成, 不仅推动了银川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对于培养银川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和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王文海)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