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新疆日报】“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启动

2013-09-15新疆日报本文被阅读过418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9月14日讯  记者李杨报道:会跳舞的机器人随着节拍翩翩起舞,塑料瓶化身环保“使者”与青少年们对话交流,会燃烧的面粉向人们展示日常生活中的神奇物理现象……14日上午,“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新疆科技馆内外成为一片科普的海洋。

  自2003年起,中国科协决定将每年9月的第3周周末定为全国科普活动日。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决定联合主办“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从9月14日持续至20日,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新疆”。在此期间,精彩的科普盛宴将在全疆各地轮番上演,400余项科普活动等待人们参加。

  当日举行了“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行动”主题科普展览、“节能在我身边”太阳能汽车模型比赛、机器人互动展示、科普剧表演等。自治区环科院研究员袁国映作《认识和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的科普报告。此外,在活动现场,新疆地理学会、新疆植物学会等14个自治区学会、协会及自治区环科院等10个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进行了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新疆绿色使者空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带来了最新的环保技术或产品。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协还对2013年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获奖代表进行表彰,颁发了第三届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奖,并为22个县市区配备了科普大篷车。

  据了解,在科普日活动期间,新疆科技馆、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南山观测基地等20个科普基地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将联合开展公民科学素质基础知识百题有奖竞答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提高公众对科学合理开发资源、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

(作者:李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