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3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简介

2013-09-15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59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国性的公众科普活动,旨在促进科学技术的传播普及,加深公众对科技的理解,提升公民科学素质。2003年,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一周年,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并确立了全国科普日。2005年起,全国科普日定为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各地的科普活动持续一周。
2013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环保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中国”,于9月14日-22日向首都公众开放。活动以“美好环境共同保护•美丽家园一起建设•美满生活携手创造•美妙梦想合力放飞”为主线,围绕水、大气、土壤、能源、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修复等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设置和开展70余项科普展项、展品和科普活动,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公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活动以科普游园方式进行,让公众在游览园林景观的同时享受到高质量的科普体验。
  美好环境共同保护
  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目前,水、大气、土壤等污染和生态修复是公众关注的焦点环境问题。该板块重点面向公众宣传大气、水、土壤污染的监测治理和生态修复的知识和技术,通过互动展项和体验活动,使公众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做法,提升公众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美丽家园一起建设
  宜居、节约、和谐的美丽家园是人们生活和发展的必要保障。在享受家园带来的便利与温暖的同时,人们也承受着空气污染、资源短缺、废弃物过多等“环境病”的困扰。该板块让公众了解节约、节能、环保新技术在建设宜居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公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共同行动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美满生活携手创造
  健康、低碳的美满生活是人们获得幸福的重要源泉。在高密度的现代生活中,享受美满生活需要人人努力做到与身边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谐共处。该活动区重点围绕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引导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倡导通过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引领美满生活。
  美妙梦想合力放飞
  促进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区通过寄语书写、动漫描绘等活动,激发公众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愿望与决心。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参与,才会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科学的魅力总是无穷的。您想了解环境生态领域的最新科技吗?想知道哪些新技术能有助于我们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吗?想知道健康、低碳的生活包含哪些新的内容吗?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你希望能通过哪些方式来参与,作为个人都有什么样的心愿?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令您不虚此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