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辽宁 > 大手拉小手

传递知识 开阔视野——辽宁科普报告团赴鞍山

2013-09-22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94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全国第7个科普日活动于9月14-15日在全国各地展开。科普日刚刚结束,辽宁省系列科普活动也陆续展开,9月16日省青少年中心组织专家赴鞍山进行科普报告巡讲。


    本次报告团邀请了东北育才创新研究所所长、全国十佳优秀科技教师龚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科主任陈旭教授,为鞍山市的科技辅导员和学生们带去了生动、幽默、内容丰富的专业性报告。本次活动针对听众人群分别为辅导员和学生安排不同的报告,新颖前沿的科技教育内容、卡通的动画图片,幽默的语言、轻松的气氛,受到了科技辅导员与学生的欢迎。


    二一九小学的同学们踊跃的回答陈教授的提问,还主动问问题,同学们欢声笑语,积极互动。报告结束后孩子们还提出要与专家合影。而鞍山市一中的学生在龚鹏老师结束报告后,追着老师问报告中提到的单片机的问题,其钻研的精神受到了龚老师的鼓励。

龚鹏老师在鞍山一中做报告

龚鹏老师在鞍山一中做报告


    省中心还在每场报告会后,现场发放科普报告效果调查问卷。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们在问卷中写下了报告中自己印象最深的部分,不仅是学生,很多辅导员也在调查问卷上写下从报告中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有人被龚老师报告新颖的内容吸引,有人对中外学生科学创新上的差距感慨,有人对龚老师幽默的讲授方式赞赏……;二一九小学的听众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听了陈旭教授《虫牙你知道多少》的报告,在问卷中认真的写着“我学会了怎么刷牙”、“要保护好牙齿”、“我知道了牙线的作用”……

陈旭教授与学生互动

陈旭教授与学生互动


    
    这些问卷我们将会认真、及时地统计分析。相信这些记录下教师和学生的需求以及对所听报告反馈的原始信息,将有利于我们更好、更有效地组织科普报告活动,有利于专家更有针对性地提升报告水平、丰富报告内容,有利于把广大科技辅导员和学生们需要和喜爱的知识送到他们身边!


    本次科普报告团活动得到了鞍山市科协、鞍山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鞍山市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支持和配合,市科协副主席杨健、市辅协副理事长王春岩教授参加了上午的报告会,市青少中心主任蒋全喜负责全程活动的落实。蒋主任表示希望省中心能组织更多的专家来鞍山做报告,让鞍山的科技辅导员和学生有更多收获。


    这次科普报告团活动也是省青少年中心深入学习落实党的群众教育路线的一次贴近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学生的活动。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科普报告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与专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与科学结缘,与科学同行,激发我省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强烈兴趣,开阔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