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辽宁 > 大手拉小手

感受科学魅力,共享科技乐趣——辽宁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阜新巡讲活动

    12月3-4日,辽宁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阜新巡讲活动火热展开,八个场地,八场科普盛宴,引爆了阜新市青少年学习科学的热情。


    沈阳航天航空大学的博士生导师闻新教授以北斗星为开篇,以身边的手机为引导,介绍了卫星导航的定位原理、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发展北斗卫星自主导航系统的重大战略意义。报告会场气氛活跃,不时有学生与闻教授现场互动。
    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唐彪主任,以自身参与指导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经验为阜新市的一线科技教师讲解如何指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并就如何选题交流自己的心得,提高阜新市科技辅导员的探究热情和创新思维。
    来自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丁振江博士,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什么是虫牙,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牙齿,孩子们高高举起小手,踊跃回答问题,提高了自我保护牙齿的意识。针对校医的牙齿讲座从医学角度指导校医如何处理牙外伤等知识,实用有效,令广大校医受益匪浅。
    沈阳工业大学的辛义忠副教授,以新颖的人机交互技术为主题,向学生们展示了当今科技发展的前沿技术,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热情,并鼓励同学们注意身边处处有科学,要充满好奇心,多学、好问、勤观察。同学们对辛教授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巡讲活动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与阜新市科协和阜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阜新市科技馆承办。活动面向小初高学生和科技教师、校医,走进了阜新市科技馆、阜新市实验中学、矿工街小学、阜蒙县栋梁学校、第二十九中学、市卫校和彰武县第二初中,全市3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是阜新市今年规模最大、专家层次最高的科技活动。通过科普报告巡讲让阜新市广大青少年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激发求知创新欲望,通过与专家交流互动,共享科技快乐,用现代科学技术托起明天的太阳。很多学生在讲座结束后,向专家请教,记下专家的邮箱,纷纷表示:“以前都是通过课本了解科技知识,很抽象。这次的科普讲座内容有趣,让我们大开眼界,特别开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