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圆满举办

       7月16日至22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营员自发大合唱

       四大活动富内涵。科学营是青少年学习交流的平台。广东营秉承开放共享、动手实践的理念,开展了专家讲座、科技实践、交流互动、评选表彰等四大板块活动。营员们不仅聆听大师的精彩报告,了解前沿科技知识,还实实在在参加各类科技实践活动,自己动手做实验,团队竞技科技。营前的破冰之旅,闲时的校园漫步;白天参观重点实验室,晚上与大学生交流切磋,都给营员们创建丰富多彩的交流互动空间,优秀营员、优秀团队的评选表彰也更好促进营员的融合与努力。

动手实践

       五湖四海聚珠江。今年广东营400名营员来自广东、湖北、重庆、新疆等9省区,五湖四海来相聚。一周里,营员们感受同吃、同住、同活动的“三同”生活。爱吃辣的,爱喝汤的,来自不同地方的他们,多了畅谈东西南北风土人情的机会;科学实践活动、系列趣味科技PK赛,共同拥有创新梦的他们,有了研讨学习和交流沟通的平台。一周里,营员们精诚合作,配合默契,形成合力。他们通过一次次团队任务的艰辛磨练,结下了深深的友谊和感情,收获了人生财富和友谊之花。

趣味科技PK赛

       六日之巅掀高潮。相聚时的兴奋,离别前的不舍。广东闭营活动更将营员六日的浓浓情谊推向高潮。今年起,广东营在保留原有精彩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创新,两所高校每年轮流举办全体营员参加的闭营活动。21日下午,中大营的全体学生来到华工,参观重点实验室,了解华工发展历程,欣赏华工校园美貌,举办闭营仪式,两大分营还联合开展科技制作竞技、环保时装秀等活动,400名营员们重温过去一周的点点滴滴,再次荡起科技创新的激情,唱响友谊万岁之歌。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李卫青;中山大学团委副书记肖力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耀庭等领导嘉宾参加闭营仪式。7月中下旬,广东198名师生还参加了6个省外科学营活动,收获满满。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