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2018-04-02本文被阅读过1246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春暖南粤,百花争奇斗艳;羊城古都,青少年创客齐欢聚。3月30日至4月1日,全省年度青少年科技盛典——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和华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省委和省政府领导担任大赛荣誉顾问,省内5名院士担任荣誉科学顾问。省科协主席黄达人;谢先德、刘人怀、刘焕彬院士;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省财政厅副巡视员苏凤玲;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副书记陈少雄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首批20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授牌。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前往赛场参观学生作品,与中小学生创客亲切交流,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

        本届大赛共收到22支代表队1100多项作品,其中303项青少年创新项目、20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29幅优秀科幻画参加现场展评活动,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郑红一行全程参加大赛,近2万名师生家长和社会人士观摩赛事。大赛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颁发24项50多万元专项奖,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市举行的第33届全国赛。

       省赛主题为“创新·体验·快乐·成长”,赛场内外无不蕴育着浓浓的创新元素。展场上,全省各地青少年琳琅满目的创新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既真实反映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回归本源接地气,又体现青少年创新能力的拓展和动手实践能力的提高。赛事组织上,本届大赛首次联合高校共同主办,开启我省举办青少年科技赛事的新模式。作品申报评审和师生报名注册全面实现网络化,微信版大赛指南做到了无纸化。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今后还将推出更多信息化新举措,让参赛人员切实感受到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变化。

        创新大赛不仅是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大平台,更是广大师生家长学习交流的大舞台。本届大赛发挥高校举办的优势,舞台更宽广,内容更丰富。同期举行的华南农业大学紫荆科技文化节精彩纷呈,创业集市、园艺文化节、社团嘉年华和教育成果展等八大主题活动,青少年创客大开眼界。

       大赛还组织近10家省内科教企业现场展示新技术和新服务,两晚举办了3场科技交流体验活动。老师家长们品尝神奇液氮饼干,团队竞技3D作品,幸福于AV·3D艺术之夜;参赛中学生与大学生手拉手,唱响紫荆之夜篝火晚会的欢乐;小学生们畅玩6大科技活动,流连在科技嘉年华之夜。大家争先在200多个参赛中小学校的校徽墙前,留下幸福倩影;在积木搭建而成的“一带一路”和中国高铁模型前,点赞国家强大。

       2018年春天,我们欢聚华南农业大学。明年此时,我们相约汕头市澄海区。大赛将首次走进粤东潮汕地区,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为全省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送上别样的精彩!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