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

——灰汤中心小学举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6月27日,灰汤中心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文强华校长首先作了启动致词。在致词中,文校长首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接下来是学校科技辅导员喻名贵老师的讲话。喻老师回顾了学校近几年在科技教育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果,然后从什么是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展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意义、怎样参与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旨在促进广大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理想、提升科学素养、增强创新精神。
    随后,学校模型小组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无人机表演。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集中会议后,学校又组织各班的科学积极分子来到学校蔬菜实践基地进行活动。在蔬菜基地中,同学们认识了各种常见蔬菜,跟着科技辅导员学习除草、剪枝、人工授粉等蔬菜种植技术。

    据了解,在今年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灰汤中心小学将依据农村学校特点,开展以农技活动为主要活动内容,辅以其他形式的科学实践活动。我们相信,在全体科技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努力下,灰汤中心小学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一定能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继续丰富和发展省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的内涵!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