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体验科学,感受科技发展,创新学子来啦!

    我们国家目前在科技发展上不断进步,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了解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体验科学的神奇,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热爱创造的思想感情,江华创新实验学校与江华贵德集团公司携手开展“科技模型组装及贵德科技园观光”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经过半个月的筹划,在江华创新学校生物教研组,江华贵德集团公司陈总经理支持下,经与贵德集团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方协调、筹备,8月28日,江华创新实验学校20名学生“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科技模型组装与观光”科学调查体验主题活动在江华创新实验学校逸夫楼203室开启行程。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学习组装科技模型,并牢记生产安全规章制度。
    8月28日上午,是进行科技模型组装,在指导教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分工合作进行了7种模型的组装,如太阳能小车,自动发球机等,通过电路连接、机械组装完成模型组建。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教师指导,同学们的交流合作,顺利完成了组装程序,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合作的快乐,成功的喜悦。


   8月28日下午,我们20位同学及三位指导老师集体出发前往江华贵德集团公司,步入公司那一刻,我看到了同学们探索的目光以及感受到不同领域的新奇。走进贵德光电产业园,见到一栋栋崭新的标准化厂房,无尘车间内10多条生产线正在紧张生产。“一块指甲大的触摸屏,出口价30美元。”贵德集团陈经理介绍,这是来江华后接的首个订单,总额3000万美元。


    第一站,我们来到公司大厅,在公司陈经理的讲解下,同学们通过大厅电子屏了解贵德集团的技术力量。从深圳转移来的贵德集团,由鑫丹富斯等6家关联企业抱团共建,于2017年签约,到投厂只用了150天,创造了“江华速度。”全自动生产LCD液晶显示屏、TFT模组、LED背光源等高科技电子产品,形成了完整产业链,预计3年内实现年产值达10亿元。


    第二站,观光公司光电高科技电子产品,看着一幕幕技术成果展现在自己眼前,同学们充满着求知欲。在陈总经理的介绍与讲解下,同学们从疑问到初步了解光电领域,知道中国科技电子屏在几年的不断发展与创新,以及各种不同种类的显示器,例如一些手机、电视、电子公交站牌的显示器等。陈总笑着解释其中原理“这就像是绣十字绣一样,电子屏的显示与对点设计密切相关,当你放大看一个电子屏幕时你就会发现”,同学们也都会心的笑了。
  

    第三站,观光公司技术生产车间,同学们统一套上鞋套,井然有序地跟着陈经理的步伐,穿越几扇隔离门,来到清洁而安静的生产车间线。了解从IQC来料检验、ITO投料、前清洗、PR涂胶、曝光、显影、坚膜、蚀刻、 脱膜、PI前清洗、涂覆PI 、PI 主固化、摩擦等一系列流程到质检、装针、成品电测、外观检查、包装入库、出货的技术工艺流程,高科技自动化生产场面深深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无一不让孩子们大呼神奇。瞬时间,同学们对中国科技的发展、技术人员辛勤的技术成果肃然起敬。
 

    最后,经过时长两小时的观光讲解,在现场,孩子们从屏幕显影、屏幕切割、磨边等问题提出了心中的疑问,陈经理都一一很有耐心地给予解答。

    孩子们都觉得在活动中收获满满。他们目睹了光电科技制过程中的震撼,感受了技术人员的辛苦,体验了科学的神奇,也体会到了科技的发展,环境的变化……目前贵德集团有员工1500人,年产值8至10个亿,生产的LCD液晶显示屏、触摸(TP)等各类高科技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电力等诸多领域,当孩子们了解到这些,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
 

(作者:江华创新实验学校:匡颖 陈丽香)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