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其它活动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连续两年荣获中科协五星评比一等奖

      日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度全国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教育工作“五星评比”结果,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

      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围绕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科技教育项目、科普活动及队伍建设、宣传工作、特殊贡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各省(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的综合性评比。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已连续两年(2018、2019年度)荣获一等奖殊荣。

        

                                                            连续两年荣获五星评比一等奖

       两年来,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同仁守初心、担使命,紧紧围绕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科协的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实施青少年科技教育体系建设,在全国各项竞赛和评比中带领湖北代表团共获得247个奖项。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连续五年获得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奖,连续六年获得科学调查体验优秀组织单位奖。

       ——创新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技人才培养活动,成效显著。第34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首次实现网络申报、评审,首次对入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评比的项目进行统一查新;积极推荐学生申报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并获得第二届土耳其国际科学能源与工程大奖赛二等奖。

      

                                                      第34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广泛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和科技教育活动,亮点纷呈。与武汉大学共同承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科普巡回报告中特邀法治科普专家教导青少年遵纪守法、“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国家期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

       ——持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阵地和队伍建设,为青少年科普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多渠道加强科学工作室建设,成功举办省基层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和影像节、科学调查体验、创新大赛、人工智能等专题培训。

      

                                                                 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阵地建设

       科技筑梦,协同建功,2020年,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的教导,继续在省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奋斗、矢志建功,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创新线上工作模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