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乌兰察布市科协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20-10-27本文被阅读过117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25日,由乌兰察布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市人工智能协会协办的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乌兰察布市职业学院开赛,本次比赛由来自各旗县市区的111支队伍220余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共设置MakeX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智人时代创意主题赛和玛塔环保主题赛四大项目。比赛开幕式由市科协青少中心负责人张战军主持,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赵宏伟科长在开幕式中致辞,大赛裁判长贾宇和参赛选手代表陈韵泽在开幕式中进行宣誓,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晓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学生们到达各自的比赛场区,专心致志地准备即将要比赛的科技设备。

         来自察右中旗的刘艺琳今年只有7岁,她参加的是玛塔环保主题赛,她说到:“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通过自己的操作,能让机器完成垃圾分类,以后我要努力学习更多科学知识”。

 

      来自卓资县职业中学的赵凯旭手拿机器,边熟练地操作边向我们介绍,自己所在的团队共有6人,分别担任观察和操控不同角色,比赛前他们经过精心准备和反复练习,以期待能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我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校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专门设置了创客教室,培养孩子们爱科学爱创造的兴趣,多种多样的课程不仅让孩子们放松了身心也学到了平时没有学到过的科学知识。”集宁区和顺小学二年纪学生许思涵的妈妈表示,非常支持孩子学习科技创新类的课程,此类课程促使孩子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由更长足的发展。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乌兰察布市机器人竞赛旨在为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展示、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在比赛中培养了青少年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科学素养,让广大青少年互学互鉴,在实践中提升科学素养、体验科技快乐,不断探寻科学奥秘,追求科学梦想,点燃创新激情。

乌兰察布市科协供稿

 

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10月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