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其它活动

第二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暨第一届青少年国际交流会在汉举办

2020-11-2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本文被阅读过635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1月20日,由中国科协、省科协指导,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比科技园(CBTC)、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暨第一届青少年国际交流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在武汉举办。会议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中比合作机遇,举行了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开展了学术交流。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徐志安、中比科技园商务总监爱瑞克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联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勇胜,比利时皇家天文台二级研究员朱平博士,武汉大学教授陈锐志,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宋然然,中国科协交流部港澳台交流处、湖北省科协国际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北京、武汉、海南、比利时分会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

       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力资源丰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环境持续完善,拥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作为发达经济体,比利时以注重科技创新闻名,拥有享誉全球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中比两国优势互补,希望两国专家学者抓住机遇,助推中比合作。

      

       王庆林指出,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作为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2020年支持的项目之一,有望推动以合作交流为中间环节的科技研发、技术转移、民心相通和青少年国际科技等交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国际民间科技治理能力;希望专家学者凝聚发展共识,为中比、中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叶贤林、汪继明共同为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揭牌,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与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倡导的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旨在促进中比及中欧高校、企业及行业协会、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人才互访、企业科技创新、科技项目筛选投资孵化、科技成果双向转化等。

       在青少年国际交流专题发言环节,朱平博士、陈锐志教授、宋然然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陈士奇同学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创新精神培养等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知识和宝贵经验。中国欧洲(比利时)科技创新联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比、中欧科技人文交流和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再上新台阶。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