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英才计划

2022年福建省“英才计划”扬帆起航

2022-01-24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3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月21日-22日,2022年福建省“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两个会场线上线下分别举行。英才计划福建省管理办公室、厦门大学导师代表及相关同志、福州大学导师代表及相关同志、英才计划参与中学负责老师、全体2022年英才计划正式入选学生、往届优秀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标志着我省2022年英才计划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福建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叶茂盛代表省科协和英才计划福建省管理办公室致辞。他表示,这次师生见面会意义重大,厘清了参与学生、大学导师、中学指导老师的责任与义务,特别是对参与学生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这种提前把任务讲明、规矩讲透的方式,有利于福建省2022年英才计划培养工作顺利实施。福建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传达了2022年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英才计划培养的任务、方向和目标。

      福州大学见面会上,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郑寿添教授代表福州大学致辞并发言,对10名新入选英才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化学学科,勉励中学生在一年的培养中积极探索,学有所获,不虚此行。英才计划导师代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黄明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英才计划平台,独立思考、学会合作、主动交流,学海无涯,英才指路。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为英才计划导师颁发聘书,各导师为英才计划学生分别赠书并签名寄语。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助理林伟教授简要介绍了培养进度安排和培养细则,2021年英才计划优秀学员福州三中戴炫同学分享了参加英才计划的收获和体会。

       会后,英才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下一步各导师将充分利用高校科研平台,开展学生培养工作。

 

 

       在厦门大学线上师生见面会上,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信息学院王程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理想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勤喜教授、化学化工学院侯旭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宋翀教授分别作为学科导师代表介绍了各自学科的情况和培养计划,并对新一届英才学生提出了希望。2018年英才计划学员,目前就读于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的栾梦琪同学分享了参与英才计划的收获和感想。

     “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主办,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福建省是首批“英才计划”实施省份,厦门大学为首批“英才计划”实施高校,面向福州、厦门、泉州、龙岩和漳州等地,选拔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基础学科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进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目前已培养学生8批375人次。2022年,我省“英才计划”新增福州大学作为培养高校,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