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2022年英才计划同济大学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1月9日下午,同济大学2022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办。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宪忠、副院长张宇钟、特邀名师、“英才计划”导师及40名学员、英才助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师生见面会。活动由同济大学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宇钟主持。

  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代表上海市科协及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致辞并发言。富主任从“英才计划”上海实施概况进行介绍,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主动与导师交流,坚定科学梦想,投身科学事业,在科学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宪忠代表同济大学致辞并发言。赵院长对40名英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学员们要有崇尚科学、格物穷理的精神,要有挑战和质疑的勇气,要有民族复兴舍我其谁的担当,希望学员们在同济一年学有所成,不虚此行。在导师代表发言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与各位学员进行了分享。高院长对生命学院的优势研究领域干细胞和生物信息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英才学员们进入实验室后,能够对科研产生兴趣,学会探索敢于提问,踏实学习新东西,走上新台阶。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宪忠            同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高绍荣

  随后,张宇钟副院长对英才导师进行了逐一介绍。英才导师包括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多位优秀教师。

英才导师

  师生在线见面后,学校为英才学员们精心准备了英才大师讲堂系列(二):《知识精英的“心理资本”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线上直播,讲座除了线上直播,同时还为拔尖基地2.0的同学们在同济大学瑞安楼设置了现场活动。作为拔尖计划2.0的姊妹篇——英才计划的学员和拔尖基地的学生们云端相聚,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知识精英的“心理资本”与心理健康这一主题展开。赵旭东教授对心理健康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刻剖析,并希望同学们能从非功利的角度来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在追求知识和真理的过程中注重心理健康的发展。 

 

  通过本次师生见面会,我们希望英才学子们能感受到科学研究的魅力,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在科学研究的海洋中不断探索与创新。

师生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