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省科协领导赴高校调研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设置工作

2023-06-07科学教育部本文被阅读过252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6日,受省科协党组委托,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带队赴5所高校调研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设置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冯征、副校长陈自才,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副校长马腾,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致欢迎词,介绍学校悠久历史、完备的培养体系、信息化教育改革成效等,并提出将积极支持大赛专项奖设置工作、拟设立智慧教育专项奖,立足教育新领域发展,凸显办学优势,用实际行动彰显华师大对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在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感谢省科协多年来对学校科技人才、科普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按照省科协要求,充分发挥理工学科优势、全面落实专项奖设置工作,严格评审环节,认真遴选表彰一批优秀青少年,为培育未来服务湖北发展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献出力量。

在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冯征表示本次大赛主赛场设在湖北意义非凡,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在省科协指导下,发挥高校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好专项奖各项组织工作,树立湖北高校良好形象,在青少年群体充分扩大知名度及美誉度。

在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代表武科大感谢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校科协有关工作、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等,同时表示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导向,全力支持、大力推进专项奖设置工作,助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在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提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感谢省科协为学校参与青少年活动搭建平台,后期将抓好专项奖工作各项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作,责任到部门、任务到个人,彰显学校对优秀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有突出成绩的科技教师的关怀与支持。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人详细解答各高校关于专项奖设置工作的疑问,并介绍实施原则及总体安排。

陈兴荣代表省科协感谢各高校对专项奖设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湖北省知名高校众多,社会影响力举足轻重,面对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明确大赛专项奖设置的重要意义,做好专项奖设置工作,充分激励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投身科技事业,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的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社会责任。

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23年8月下旬在武汉举行。本届大赛将由社会机构设立专项奖,是除组委会设立的等级奖外的奖项,按照“自主命名”“自主评审”“自主颁奖”原则,从入围终评的师生作品中评选出、并提供公益性奖励。在省科协统筹协调下,我省高校、科技企业等踊跃参加大赛专项奖设置工作。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各高校人事处、科技处、社会资源处、科发院、校科协、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科学教育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