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四川 > 其它活动

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3)青少年大数据实践活动启动

2023-09-21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366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9月20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3)青少年大数据创新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堂举行。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夏虹,四川省大数据中心高级经济师郭涛,成都市科协正局级干部卢晓东,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黎,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相关协会、企业、学校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黎致辞。他强调,将借本次活动契机,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向发力,重点招引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提升创新资源集聚水平;加强青少年数字人才培育,引领青少年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向,厚植大数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沃土,用数字创新赋能金堂发展未来;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造性地开展科普活动,保姆式开展科普服务,持续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开启“百强再进位”征程贡献更多力量。

(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黎致辞)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蒋玉石作了题为“数字创新未来”的主题演讲,他从数字科技定义、数字科技场景应用、数字创新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将大数据赋能科技创新加快中国式现代化的趋势给在座青少年们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夏虹,四川省大数据中心高级经济师郭涛,成都市科协正局级干部卢晓东,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黎一起按下活动启动按键,共同开启了活动,瞬间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在启动仪式第二阶段进行了《数据要素的价值和素质化转型实践》的专题报告和“数字化转型助力县域产业建圈强链探讨”的数字创新论坛。

(蒋玉石教授作“数字创新未来”主题演讲)

(数字创新论坛)

本届青少年大数据创新实践活动将于9月—11月在各市(州)举行,分为大数据编程竞技活动、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数字科普进校园3个板块,通过分学段的初审和终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及项目。其中,“大数据编程竞技活动”以在线答题的形式开展,“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通过发布主题提交作品参加,“数字科普进校园”则是为了贯彻落实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相关政策,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求知、探索、创新精神,在丰富课余活动的同时推进青少年数字后备人才培育的科学普及活动。

同时,在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也融入了2023年全国科普日金堂专场系列活动,开展了天文主题科普讲座、“浩瀚星空之旅”星月观测科技实践活动、科普集市、“博创计划”团队进校园、“五百双千”系列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