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蚌埠市成功举办

2010-04-27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007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开幕式

 

2010年4月9日—11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局、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和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蚌埠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4个省辖市的参赛队400多名中小学师生、专家相聚一堂,参加为期3天的青少年科技盛会。

 

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勤思考、多实践,培养创新思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

 

开幕式由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寿南主持,并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蚌埠市政府副市长董荣致欢迎词,参赛选手代表发出了热情洋溢的倡议,评委会主任韦穗代表担任本届大赛评审工作的全体评委讲话。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建强宣布2010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并与参赛选手亲切交谈。

嘉宾与参赛选手交流

 

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青少年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性的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省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大赛举办三十年来,在鼓励和发掘青少年创新意识的同时,积极培养青少年学生自主研究创新的新精神,充分展现出我省青少年学生生机勃发的创造力和日益提高的科学素养,显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成绩、新追求。

 

 

 

问辩

 

  本届大赛与以往历届大赛相比,具有参赛人数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等特点。经过各级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17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参加竞赛活动,涉及数学、物理、工程学、环境科学等13个学科。竞赛期间还展出了63幅少年儿童科幻画获奖作品。


  大赛经过两天的公开展示、现场问辩、交流和评委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项目一等奖13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79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