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圆满落幕

        8月28日,2021 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入围的43件参赛作品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第二轮评审。在参赛选手们的奇思妙想比拼和科技创新优秀成果展示中,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包括展示活动和竞赛活动两个系列。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各级基层赛事组织单位的选拔、推荐,本届大赛共收到829项作品。其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60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192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145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292幅、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40项,涉及地球与空间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微生物学、医药与健康学、植物学等12个学科。

        据悉,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同时为保证更加公平公正,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分两轮评审,第一轮为网络评审,第二轮采取“现场+网络”问辩的方式开展,11件来自合肥的参赛作品,选手以现场封闭问辩的形式参加评审,其余参赛选手通过线上视频形式接受专家的问辩。

        大赛相关人员介绍,本届大赛突出考量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以及选手作品的创新思路、创意特点和实用价值,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想象力,培养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现青少年的学习研究成果。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大赛还在专题网站上开设了“建党百年”栏目,通过“童心向党”特色活动和《党史里的科学家》系列节目,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点亮青少年的好奇心,激发科学兴趣,点燃科学梦想,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强化爱党爱国情怀。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活动之一,长期以来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展示创意、学习交流的重要舞台。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