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 > 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关于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

2006-06-07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43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青少年工作部(普及部)、青少年科技中心,新疆建设兵团科协:

  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中宣部、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已于2006年5月30日正式启动。在各地分会场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启动仪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五家主办单位于近日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教基[2006]9号),请各地按照通知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中国科协是主办单位之一,科协系统的青少年工作机构将承担活动更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为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特提出以下要求:
  1、尽快将活动通知和实施方案转发到县一级科协。
  2、请做好发动学校组织开展活动和《活动手册》发放等服务工作。各县(区、市)农村学校所需《活动手册》数量请县级科协填写《活动手册需求表》(附后)于6月20日前上报。
  3、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近期将寄到各省级科协300本《活动手册》,其中150本为提供给当地教育厅(教委)开展活动。请与当地教育厅(教委)联系,转交手册。印刷版本的《活动手册》主要是提供给不具备上网下载和自行复制手册条件的农村学校,请各地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向学校分发。各级科协也可自行复制手册下发给学校。
  4、要积极动员科协命名的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围绕节约能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组织学生参加此次调查活动。
  5、各地的青少年工作室要重点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此项活动,并可获得一定数量印刷版的《活动手册》。
  6、要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和典型,向我部传送情况。我部会及时将各地情况反映在活动网站、《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简报》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简报》中。中国科协将组织有关中央媒体对开展活动有特色的地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有关活动情况的报告可发邮件至:
news@cast.org.cn
  7、我部将向各省(区、市)提供5000元人民币的经费资助,用于启动仪式和活动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还将对优秀组织机构进行奖励。

  联系人:祝贺
  电话:010 68516869
  传真:010 68534717 
  邮件:
zhuhe@cast.org.cn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附件:所需《活动手册》登记表.doc(点击文件标题,选择保存即可)

二〇〇六年六月二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