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天津 > 学科奥赛

2011年信息学奥赛培训通知

2011-06-05本文被阅读过1160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关于举办中小学信息学竞赛培训班的通知
 
随着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活动的开展,多年来,许多中小学生通过参加相关的培训和竞赛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常用的程序设计的技能技巧,还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是面向广大青少年的普及性程序设计竞赛,为鼓励在联赛中获奖的同学,市教委颁布了“津教委中[2009]12号”文件,确定初中获得一、二等奖学生为科技特长生。另外,在小学阶段,各区县也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相关竞赛的介绍请参见:http://www.noi.cn/
根据广大师生的要求,我们决定在今年暑期举办中小学信息学竞赛入门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小学信息学奥赛入门班:(适合小学新四、新五、新六年级,语言:BASIC
一、时间:711-15日(每次全天,中午有午餐[麦当劳、肯德基或其它]
 每天上午8:3011:30,中午:午餐,下午1:004:00。(家长:早送-晚接)
二、地点: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南开区白堤路248号,科技创业大楼2楼机房)
三、主讲教师:信息学奥赛专业辅导教师
四、费用:600元(含午餐)
 
中学信息学奥赛入门班:(适合六年级毕业、七、八年级,语言C++
一、时间:814-20日,94日、11日、18日(共10次, 每次8学时)
 每次上午8:3011:30(家长:早送-午接)
二、地点: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南开区白堤路248号,科技创业大楼2楼机房)
三、主讲教师:信息学奥赛专业辅导教师
   四、费用:800
五、授课内容与形式:
C++语言程序设计入门为主,结合部分竞赛试题讲授,具体授课内容包括:
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数据类型、数据的输入与输出;条件判断语句;简单的循环语句;二重循环与数组;函数及简单的应用;竞赛例题选讲。
六、报名方法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津(主讲)             咨询电话:15922099949 87891326
报名地点:南开区白堤路248号科技创业大楼2楼开发部(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内)
欢迎我市爱好信息学奥林匹克的同学参加培训,现在开始报名,因为名额有限,根据报名先后顺序,额满为止。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7月10日(工作日:上午8:30-下午4:30)。
本通知电子版请登录:http://tianjin.xiaoxiaotong.org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1年6月5日
 
信息学相关竞赛主要包括:(信息学奥赛是国家教育部承认的五项学科竞赛之一)
1、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每年一届,包括小学组、普及组(初中)、提高组(高中)。每年9月报名,10月第3个周六初赛,11月第3个周六复赛,可获得全国获奖证书和天津市获奖证书及奖牌。
2、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每年一届,在天津赛区的NOIP及天津的选拔赛中进行选拔,获得入选资格的选手将入选天津代表队到全国参加NOI,在全国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可直接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复旦等众多著名大学现场签约。
3、具有一定基础的同学还可参加亚太区信息学奥赛(APIO)、IOI中国队选拔赛(CTST)、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冬令营(培训)等相关活动,并在这些比赛中得到很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