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河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举办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评审活动的通知

冀青科领字〔2022〕1 号

2022-04-12河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本文被阅读过1184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确保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评审活动的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本届大赛取消现场展评环节,改为运用互联网技术,利用“云服务平台”线上展示及评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展厅

在大赛专题网站(即网上展厅)举办本届大赛线上展示活动,集中介绍大赛情况、展示大赛成果、提供大赛网页互动。网上展厅预计5月10日开启,活动期间,公众可以登录“河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云服务平台” (http://hebei.xiaoxiaotong.org/)参与活动。

(一)展示内容

1.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作品展;

2.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作品展;

3.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展;

4.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展;

5.优秀科学幻想画作品展;

6.优秀科学影像作品展;

7.“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成果展。

(二)展示要求

1.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作品展、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作品展、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展、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展和 “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成果展。(名单见附件)

(1)展板要求:参赛选手须提交符合要求的项目电子展板,规格为1500像素(宽)×2000像素(高),宽高比为3:4,JPG格式,大小不超过3MB。

(2)展板内容:展板内容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成果展除外)、学生或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不得出现专家评价、媒体报道材料、以往获奖情况、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情况等信息,不得出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个人隐私权的内容。科学论文类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结论、参考文献等内容。创造发明类(所有工程类项目)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等内容。

2.优秀科学幻想画作品展

大赛统一展示优秀参赛作品图片。(名单以实际展示为准)

3.优秀科学影像作品展

大赛统一展示优秀参赛作品视频。(名单以实际展示为准)

二、线上评审

(一)参赛选手组成

参赛选手为各项目入围终评的学生及科技辅导员(名单见附件):

1.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项目个人选手及集体项目全体参赛选手;

2.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的科技辅导员选手。

(二)评审方式及要求

终评活动将分为“大赛奖项评选”、“推荐国赛评选”两个阶段举行,分别采取演示视频评审和网络问辩评审。

1.“大赛奖项评选”阶段

此阶段将由评审专家组通过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提交的演示视频及电子展板,考察参赛项目水平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做出最终评分,确定各项目等级奖名单并公示。

提交演示视频的要求:

(1)格式要求:提交视频格式为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播放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演示视频内容:视频需要将选题来源、研究过程(创作过程)和创新点等要素阐述清楚,特别是真实展示在研究过程中本人所做的工作。有实物的项目视频中必须包含实物演示。集体项目的所有选手均要求参与视频录制,每位成员可从不同角度、内容介绍项目(不要求同时出现在视频中),并说明每位成员的分工和在项目中所承担的任务。参赛者须对所展示项目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推荐国赛评选”阶段

按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配河北的参赛名额,由各评审组按1:3比例确定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入围名单。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拟推荐作品拟于4月下旬进行网络视频问辩,入围名单和时间另行通知。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的入围国赛作品将在“大赛奖项评选”阶段依据成绩直接产生,不再组织网络问辩。

三、提交材料方式和时间

根据大赛展示和评审的需要,请于4月12日8:30 — 4月17日24:00期间登录“河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云服务平台”(http://hebei.xiaoxiaotong.org/)在线提交电子展板和演示视频,登录帐号和密码与项目申报时一致(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请按要求将电子展板发送至hbkcds@126.com),如未按时提交电子展板和演示视频,视为自动放弃展示及参赛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 燕 郭 璐

电 话:0311-86046374

附件:

1、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展示名单

2、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展示名单

3、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展示名单

4、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名单

5、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展示名单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1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