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德宏州梁河县第一中学:参与科学营 开拓新视野 ——记2020云上科学营活动(二)

2020-08-28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359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月17日是2020青少年科学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的第四天,8月18日是大家意犹未尽,不忍道结束的最后一天。带着颇多收获,我们顺利完成活动。现将回顾两天活动部分精彩片段。

船模拼装

  8月17日上午孩子们听取了李晗生老师介绍270吨多用途快速攻击巡逻艇模型的零件及关于组建船模的方式方法。16日晚上孩子们就已经仔细阅读了船模组建的说明书,李老师教学刚结束,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组装属于自己的船模,找零件,构思,看说明,那认真的样子让人欣慰,看到希望。活动持续到下午17点,整个过程李晗生老师及志愿者们全程都耐心幽默的给学生答疑解惑 。

认真拼装船模

县科协领导和我校校长到活动现场

小成果

 

海洋探秘

  8月18日上午听取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档案馆李宏老师的“海洋资源探秘”的讲座,刘同学不禁感慨,我终于理解了什么叫下海难于上青天,但在那一片深蓝当中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宝藏,散发出迷人的光。国家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深蓝”。

认真学习中

Happy Ending

  带着收获,顺利完成活动,总结会上,大家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感触,相信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继续带着这份热诚努力拼搏,取得佳绩。

同学感言

  李同学:古语曰:“学无止境。”科学世界是多么的引人入胜,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真正领会了数学老师所说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内涵。小车零件螺母扭不紧,线路接不正确,编程其中一步出错都会影响最终的飞驰。模型零件之间没有精准对接,上胶不稳,都会影响最后的美观。看似微小的一步,影响的是一个整体。同时,我真正懂得了做人做事要求真务实,认真地走好每一步,力求稳,不求快。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不负青春。

  董同学:参加此次云上科学营,扩宽的不仅是眼界,更是对科学的向往,对实践操作的能力的巨大提升,也许此刻的我们些许有不足,但我相信只要有毅力,有决心,我们一定能成功!

  刘同学:这次活动让我重新认识到原来科学竟如此地美妙、迷人,“科技梦,青春梦,国家梦。”这次活动还重新刷新了我对大学的认识,爱上科技,不负星光,梦想扬帆起航!

  曹同学:动手制作船模,我对海洋科技产生了很大兴趣,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乐趣。我相信科技创造未来,对未来的创造充满期待。

(作者:唐秀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