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体验科学,快乐成长”——金华市丹溪小学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暨202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10月12日上午9时,金华市丹溪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的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暨“202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开发区教育局教育科王正科长、丹溪小学王兆红校长、严卷文副校长和付卓伟副校长。仪式由教务处主任俞华珍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兆红校长作了题为“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的讲话。

  1.介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青少年可以在活动中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2.重视科技教育

  近几年,我校越来越重视科技教育。在每年各级各类科技活动、创新大赛中均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校会以学校、班级、家庭为单位,组织大家参加更多的科技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五(2)班的章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他倡议:多留心身边的小事,勤动脑、动手,多参加小发明、小创造活动。平时,多看科学书籍,开阔眼界,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在实践中学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开发区教育局教育科王正科长宣布“体验科学,快乐成长”2020年丹溪小学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全校学生一齐向天空中投掷纸飞机,庆祝科技节的正式启动。

  本次科技节暨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有展示类和竞赛类的科技活动,如:鸡蛋保护器、棒冰棍多米诺挑战赛、纸船承重赛、萝卜搭高塔、纸飞机和创新鸟窝展示活动,还将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个学生都要“观看一场科普电影、阅读一本科普书籍、参观一次科技展馆”。

  “体验科学,快乐成长”,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培养创造的才能,踏上追寻科技的征程。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