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河南 > 机器人竞赛

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顺利结束

  2020年12月20日,开封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封分赛区活动在开封高中落下帷幕,这标志着2020年第二十届河南省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顺利完成全部预定任务,圆满收官。

  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竞赛承办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经过认真考虑和充分协商、将本届竞赛由往年的全省集中在郑州进行竞赛的模式,改为由各省辖市分散举办省级赛事分区赛,这样既减少了参赛人员的高度聚集,同时也推动了各省辖市开展市级竞赛的热情,提高了市级竞赛的组织能力。经过申报和审核,最后确定郑州、洛阳、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平顶山、南阳、三门峡十二个市级科协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本市(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分赛”活动。赛事时间为11月20日-12月20日。

 

 

  本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赛事,囊括了机器人综合技能赛类、机器人创意赛类、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类、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类、WRO机器人常规赛类、MakeX机器人挑战赛类、无人机工程挑战赛类等7大类19项赛事。参赛选手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的三个学段,既有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也有低至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

  在为期一个月的竞赛时间内,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按照竞赛规则要求公正公平完成了各项赛事活动。比赛期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带领省级裁判长赴当地进行实地指导和监督。据统计,本届竞赛各分赛场共有各地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辅导老师和家长共计8000多人参加。

 

 

  我省自2001年开始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完善,竞赛已逐步成为我省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竞赛为我省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造力的舞台,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实践平台和有效载体,对于促进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对于我省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者: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