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国际动态 > 国际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美国科促会为优秀美高中科学教师设奖

2008-03-20本文被阅读过3366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美国科学促进会设立专项奖,奖励运用创新方法开展科学教育的高中科学教师。这项奖励是科促会会员埃迪斯﹒内马克博士个人捐款设立的。每年在全美推荐的基础上奖励一名为促进科学教育水平,在开发并实施创新性科学教育战略、活动和方案方面做出有意义贡献的高中科学教师。获奖者的消息将刊载在美国科促会的网站上,并将登载在《科学》杂志上。
    奖金的数额目前只有1000美元,但科促会允诺随着捐款的增加奖金的数额将会相应增加。
    争取获奖的教师必须由全美各学校、地区或州的教育行政负责人提名,个人提出申请。教师本人必须能提供材料证明自己的教育活动使不同类型的学生在学业上获得了动力和成功,掌握了对提高科学素质具有关键作用的理念和技能。
    2007年该项奖励奖给了佐治亚州锡拉姆高中的化学教师克里斯﹒肯尼迪。这位教师的获奖教学活动是组织学生分组从56个元素的表中创立了彩色电子结构周期表,这是肯尼迪老师为达到新的州高中科学课程大纲的要求而改造的一个教学活动,新的高中科学课程部分以2061计划的标准为基础设立。这个教学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们下课后还在走廊里辩论着电子结构。它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了电子结构的知识,肯尼迪老师的全部95名学生在期末考试中关于电子结构的4个题目都通过了,这样的成绩12年来还是第一次。
    肯尼迪老师说:“学生们大都习惯于解比较具体的题目,这次他们必须对付抽象的概念,我们讨论的原子分子是不能用眼睛看见的。”
    电子结构试验是肯尼迪老师的许多探究式教学课程之一,这类课程鼓励学生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在探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生又会产生各种新的问题深化学习。
    美国教师同样面临着缺乏探究式教学教材的困难,因此肯尼迪老师每年要花部分时间参加探究式教学的培训。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