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协调大会顺利开展

2012-06-15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69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巴普洛夫的这句激励人心的话赫然印在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的营员手册的卷首。6月12日早晨8时30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的协调大会准时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与会领导与人员有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会务组组长佟书华、文云冬,及各部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等。
  总领全局,指点江山
  会议开始,由王传中书记传达中国科协的指示精神,对本次活动的方案、要求及具体内容进行简要的说明,并强调的本次活动的重要性。
  在常规内容的介绍之后,王书记谈到,在完成规定动作后,武汉大学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进行发挥,使得我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谈到本次活动的意义的时候,王书记说到,科学营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可以通过这样一次机会,提高高中生的整体科学水平。特别是对于参与科学营的营员们,让他们在这样一次活动丰富、意义特殊的科学营活动中,体会到、学习到一些平时无法去经历或学习的东西,这也就是本次科学营的主旨。
  落实细节,无微不至
  接下来的会议由会务组组长佟书华老师主持。
  在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时间、住宿、日程安排等琐碎事项后,佟老师向各部门确认了他们的任务,并提出了几点值得关注的事项。
  其一,本次活动的经费由于是由全国科学协会下拨的,会比较紧张,但是安全、设施等问题仍不能忽视。尤其是营员安全问题,是最为重要的问题,要保证营员们生活好、吃好、住好,有真正的学习收获。
  其二,关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及准备工作。我们为营员度身定做的营员手册制作精良,内容丰富。而在会议上,佟老师还另外提出了一些对营员手册的内容的建议。另外,此次活动的整个过程会在全国科协办的网站上进行实时跟踪报道。
  其三,再次强调各种安全工作任务的落实分配和一些安全工作的细节。
  在佟老师发言结束后,17个职能部门单位的领导先后发言,就科学营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细节,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四句话,简单总结
  会议最后,王书记以四句简短精悍的话总结了本次会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责任到人,确保安全。这四句浅显易懂而又精悍到位的总结,也是对今天协调大会的最好的总结。
  正如本文开头所说: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让我们对这百位即将到来武汉大学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营员们充满期待吧!也希望这百位少年营员,在前来武汉大学参与这一次的活动的过程中,可以收获放在一生中也算得上是最为难得的人生经历!营员们,武汉大学敞开怀抱,等待大家的到来!

(作者:盛梦露、周佳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