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东南网】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启动

  16日上午,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农林大学主办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在福建农林大学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黄家琪)16日上午,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农林大学主办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在福建农林大学开营。来自莆田、漳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等10个地区的10所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高中的100名优秀高中生将在福建农林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表示,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的有机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

  据介绍,福建省高校科学营自2017年创办以来,共有来自我省20个县区的200名优秀高中生和20名带队教师参加活动。与前两年不同,今年重点面向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拓展,其中包含41名勤奋好学的建档立卡户优秀高中生。 科学营以“青春梦·科技梦·自强梦”为主题,结合福建农林大学学科优势,将学术性与趣味性相融合,开展各类科技活动。活动将聚焦脱贫攻坚,开展与农业专家、名师面对面,开展“中国梦·青年说”分享会,感受大学创新创业文化和大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组织营员参观海峡联合研究院、福建省科技馆、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汽车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开展科技主题竞赛活动,培养营员的动手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养;观看《榜样3》,鼓励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极其珍贵的机会,不仅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校园,更感受到了大学浓厚的文化积淀和浓郁的学术氛围。”诏安一中的叶羽佳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期待,她希望能够在即将开启的农大生活中,接触科技世界,一睹高校大师的风采,倾听他们的独到见解,领略尖端科技成果,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福建农林大学团委书记林栋表示,为了更好的让科学营成员零距离体验大学生活,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学校将安排名师和优秀学子代表与营员互动交流,并安排了参观考察和实践动手的项目,希望营员将学习知识与实践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运用、反思和深化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在理论支撑下积极开展实践创新。

  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东南网实习生 黄家琪摄

  授旗仪式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