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北方网】天津大学科学营:游科学园 观人文路

  天津北方网讯:转眼间,科学营已经进行了四天,从花堤蔼蔼的北洋园到底蕴深厚的卫津路校区,营员们饱览了天津大学的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今天,营员们将走出天大校园,前往天津科学技术馆和天津博物馆,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一大早营员们来到今天科学营之旅的第一站——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科学技术馆内部分为五大展区,共展出300多件科普展品,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集于一体。

  馆内自由参观的方式给予营员们极大的自由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体验不同的展品。“探索发现”展区将课本上的抽象知识凝聚成的科技成品,“智慧结晶”展区又将其完美应用于生产生活。酷炫的飞行姿态,神秘的隐身术,神奇的辉光放电,壮观的电磁实验等让营员们频频驻足,赞叹不已。

  参观的过程中,谈到感兴趣的展品,很多营员都提到了“磁电之趣”展区的电磁实验,那突如其来的闪电瞬间成为了展区的焦点。除此之外,热度比较高的是“机器人天地”,展区中的机器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营员们在惊叹之余也深刻体会到了人工智能的无限潜力。

  中午的短歇过后,营员们在小班的带领下向天津市博物馆进发。天津博物馆是展示中国古代艺术及天津城市发展历史的大型艺术历史类综合性博物,由二十世纪天津文博、社教、美术、博览四个系列的馆、院汇集而成。营员们一进天津博物馆,就被四周各个展区的文物所吸引。

  古埃及文明展“法老的国度”共展出180件展品,再现了数千年前尼罗河两岸的生活风貌和古埃及人复杂的精神与宗教世界。其中木乃伊吸引了大多数营员的目光。大家都被木乃伊的外表所震撼,并心生敬畏。

  “馆藏文物精品陈列” 展出馆藏古代青铜器、玉器、书画、瓷器、工艺等类别文物。这些耀世奇珍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悠久醇厚,使营员们感受到古代中国人高度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天津丰厚的文物集藏,让营员们恋恋不舍,迟迟吾行。

  “天津人文的由来”概略地展示了天津自旧石器时代末至清朝中后期上万年的历史进程。“中华百年看天津” 展示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历程。营员们一路走过天津的历史,领略了这座滨海之城的百年沧桑。

  走过艺术的殿堂,领略历史的沧桑,今天的天津博物馆之行不仅让营员们收获了历史文化知识,也使他们经历了一场心灵洗礼。

  带着新的收获新的感悟,营员们乘车回到天大北洋园。今日的市区行已拉上帷幕,天津的科技魅力让大家忘记奔波一天的劳顿,在车上依旧兴奋地谈论今天的见闻。回到北洋园,新的收获,新的见闻,新的风景,还待明天去书写。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