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宁夏 > 机器人竞赛

2021年全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4月13-14日,由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宁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协办的2021年全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来自全区五市190余名科技教师和组织工作者参加培训。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馆长(主持工作)张洁、副馆长赵延安,银川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段韶俊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张洁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和培训是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参培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结合学校信息技术、科学课、综合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学生校外科技活动内容,为我区培养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筑牢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竞赛项目专家讲课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特邀请全国青少年虚拟机器人赛平台软件设计副总监胡家赓、全国创新挑战赛和综合技能赛资深培训专家王磊和宁夏创客空间培训师胥文俊等对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开展的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等赛项以及国赛新增设的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赛规则进行详细讲解。在专家讲解、交流讨论和设备展示中,参培教师们对本届机器人竞赛相关规则有了深入理解,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贴近竞赛实际,有利于指导学生开展竞赛辅导工作。


征集青少年赛事规则意见、建议

  在同期进行的宁夏科技馆“办实事”征集青少年赛事规则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由全区机器人竞赛裁判组资深裁判长、往届竞赛冠军队指导教师和五市机器人竞赛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宁夏青少年机器人赛事规则进行研讨论证。通过与会人员充分交流意见和举手表决的方式,顺利完成了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规则、组别总冠军奖项设置、世界机器人邀请赛项目设置、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设置和机器人普及赛(2021版)规则五项议题的讨论,最终确定了宁夏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各项规则。


参培人员合影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在自治区科协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锐意进取、努力开拓,竞赛规模和办赛质量逐年提高,已成为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品牌赛事,参赛成绩和整体水平居西部地区前列。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以本次赛事培训为契机,继续助力我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工程建设,深入推进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努力实现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突破。

(作者:赵加兴 摄影:何寅 张龙)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