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机器人竞赛

第二十一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火热开启

激荡创新智慧,点燃科学理想,释放青春活力,8月11日至12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安徽合肥火热开赛。来自全省241支队伍集结一堂,战至巅峰,在主办、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呈现了一场有质量、有内涵、有新意的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

本届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别,设有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大疆机甲大师挑战赛四个比赛项目。既有考验选手编程、搭建等能力的任务攻关型竞赛项目,又有结合科技前沿、考验选手操作能力的对抗型竞赛项目。

与往届不同,为方便更多人观看激烈的赛事过程,本次大赛开通了抖音和微信直播平台,运用专业的直播设备对四个比赛项目进行全程赛事转播,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同时,为了增加比赛的娱乐性、专业性和可看性,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解说人员对四个比赛项目进行全程直播解说,幽默风趣的解说风格,既让观众有良好的观看体验,也传播了机器人相关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此外,在场馆的布置上,主办方别出心裁的在各个赛事区域都布置了宣传我国著名科学家的知识展板,选手在比赛之余还可以通过观看展板了解先辈科学家开拓奋斗的艰苦历程,在感受竞赛带来的科技魅力的同时,感悟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了解科学知识,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

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我省人工智能教育的品牌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广大青少年群体的青睐,选手们通过竞赛获得经验,建立团队合作意识,真正做到在“玩中学、赛中练”,良好的比赛氛围和赛制创新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比赛帮助孩子们们树立科学梦想、追逐科学梦想、实现科学梦想。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未来我们还会将赛事继续举办下去,完善和丰富更多环节,让选手们有更好的竞技体验,为我省培养优秀的科技后备人才,助力科创安徽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