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机器人竞赛

以机器人为翅,翱翔科技天空 ——第二十一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侧记

“上!沿着路线走!”“别着急别着急,慢一点。”......8月11日,第二十一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拉开序幕,全省各市中小学生齐聚中山路中学展开激烈角逐。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少年的青春热情和昂扬斗志让记者亦深受熏染。

在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现场,选手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散件有序进场。排队抽签决定好上场顺序后,他们开始进行组装和调试。记者了解到,为了完成比赛规定的任务,在此之前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机器人编程的设计。“点燃圣火”“越野滑雪”“花样滑冰”“速滑接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同组的选手配合操纵着机器人。场地内,一个个机器人化身“运动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从前期机器的设计编程,到后期实地操作的调试,无不凝聚着同学们智慧的结晶,孩子们对于科技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此启航。

“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和队友有机会和全省优秀的学生进行交流和切磋。”在进行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之时,选手们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在组装调试完成后,学生们按照抽签顺序排队候场。场地设有回收区、收拣中心和加工区,根据现场地形,分别对两台机器人进行编程,从而完成定点巡逻、开启太阳能、分拣流水线等任务。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的操纵着机器人,聚精会神之态仿佛一个个经验有素的小科学家。

在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现场,选手们专注的听裁判进行比赛规则的说明。作为一项对抗型比赛,现场洋溢着热烈的竞技氛围。裁判一声令下,比赛选手控制着机器人完成曲环的收集并送往目标区域。“冲!堵他的后路!”“保持平衡!慢一点!”选手们焦急地关注着赛况。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一边进行机器人的操纵,一边观察着赛场形势。随着规定时间的结束,裁判完成比分统计后,获胜的队伍一边欢呼一边拥抱,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刚踏入大疆机甲大师青少年对抗赛比赛现场,记者就被热火朝天的比赛氛围所感染。与其他比赛相比,机甲大师的体验感更强。选手分为红蓝双方,分别操作着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配合进行团战。据现场裁判介绍,在比赛中步兵机器人负责射击,工程机器人负责取弹药瓶,空中机器人负责配合袭击。现场选手需提前设计好团队策略,通过相互配合赢得比分胜利。来自四十六中的参赛选手在赢得比赛后对记者说:“我们团队一开始彼此之间都不熟悉,正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演习和沟通培养出的默契,才帮助我们获得胜利。”

在两天的比赛中,同学们乘着机器人的翅膀翱翔在科学的天空中,充分感受着科技与生活的碰撞。通过不断的创新实践,相信他们一定会以更成熟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未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