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山西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22届山西省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第二十二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
 
圆满落下帷幕
   
       
       山西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局、省体育局、省团省委、省妇联于2007年4月20至22日在山西省科技馆共同举办为期三天的第二十二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及大赛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21日的开幕式。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裕峰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讲话,作为对参赛选手的鼓励。随后到会领导和科学家参观了本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果展示和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的比赛演示,并听取了小选手们对其作品的详细讲解。
    本次大赛以“节约、创新、发展”为主题,鼓励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在营造节约、发展的和谐社会的前提下,发挥奇思妙想大胆创新。大赛得到全省共有30万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经过各地市的层层筛选,收到各市申报的参赛项目和作品共计745,其中优秀科技项目282项,机器人项目24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1项,优秀科学幻想绘画337幅,优秀组织单位37个,优秀科技教师34 名。所有参赛项目经过为期一天的封闭式答辩、机器人的现场竞技,将最终被评出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52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87项;评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6个;评出优秀少儿科幻画一等奖51 幅,二等奖122幅,三等奖164幅。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和参赛选手代表山西参加2007年在昆明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在重庆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本次大赛还举办了以国际数棋和微型机床加工为内容的技能测试和教师论坛,受到了参赛学生和老师的好评。
       
    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堃墀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亲临了大赛的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的讲话,强调科学技术是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青少年科技教育是祖国强盛的希望,青少年的科学发展观直接影响着祖国的明天,今天的小创新小发明将会成为明天的大智慧,造福国家,造福社会,造福全人类。
    本届大赛是山西省青少年的一次科技盛会,其规模和影响力将会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它的举办激发起了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掀起了山西省青少年科普的高潮,推动了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意义深远。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的质量与水平,以此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前进,鼓励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勇敢前进,为祖国的未来翻开科技创新新篇章。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中心)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