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2012-10-29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703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27日至28日,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辅导教师和青少年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东莞徐记食品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支持。
  10月27日,与会的青少年代表利用参观中国科技馆的机会进行多媒体制作比赛,在短短一天时间内拍摄、制作出了32部多媒体制作作品。
  10月28日下午,本届科学影像节颁奖典礼在中国科技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青少年和辅导教师代表、各省区市活动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任林担任本届科学影像节评委会主任,他在评审报告中介绍本届科学影像节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申报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897项,经专家评审团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598项。其中青少年作品532项,科技教师作品65项。作品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相关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国当代青少年在学习和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影像作品拍摄、剪辑与制作方面的技能,以及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

  优秀作品展映播放了青少年现场制作的多媒体作品《认识“流体阻力”》、《“身不由己”的碰撞》,还播放了两部优秀青少年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空气占据空间吗?》、《我想有个家》,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利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探究的活动成果。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王延祜、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殷皓、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媒体总监孙天珍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青少年、辅导教师、省级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坚固的糯米灰浆》、《路灯“黄多白少”之谜》、《空气占据空间吗?》、《我想有个家》等4部作品获得本届科学影像节最佳作品奖,《隔夜茶能喝吗?》、《手机辐射,你真的了解吗?》等7部作品获得“熊博士科研之星奖”,浙江省温州市第三中学郑茂军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员教师奖,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等12家单位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等30家单位获得省级以下优秀组织单位奖。
  最后,李晓亮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举办三年来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已 然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序列中一个新的活动品牌,今后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并在全国各地巡回举办科学影像节活动,共同促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蓬勃发展,让科学影像之花开遍祖国各地。

  活动期间,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和天坛公园,观看丰富的展览和万千的动物姿态,感叹自然与生命的光彩。
  据悉,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和有关单位的配合和支持下,得到全国广大青少年和辅导教师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共有598项作品获奖,其中,优秀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46项,二等奖128项,三等奖201项,优秀青少年科普动漫作品一等奖21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85项;优秀科技教师科学DV作品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项;优秀科技教师科普动漫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
     
    • 网友.2012-11-11留言: 杨葆祺牛!平阳之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