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7-02-28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488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月27-28日,2017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出席会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作工作报告。

  徐延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也是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各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活动水平不断提升,重大公众和青少年科普活动成效凸显,面向基层的青少年科普活动亮点突出,青少年科技教育队伍和条件建设呈现新面貌。

  他指出,要准确把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时代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科学谋划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发展方向,以锐意进取的精神,落实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和“三型”组织建设,面向基层,做好服务,深入实施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

  他强调,2017年是推进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科协“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之年,要更新观念,创新手段,加强上下沟通协作,全面整合系统资源,增强部门协作合力,加强市场资源开发利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发挥新技术手段,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着力拓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渠道。

  他要求,2017年要在完成好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17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科技三会”精神,按照科协党组书记处的总体部署,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层次和水平。

  会议围绕徐延豪书记的讲话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工作任务的动员部署会,对高标准做好2017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还交流了2017年重点工作和各地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